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张燕生教授受聘为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11 14:07: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杜立)3月31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燕生教授来校访问,并受聘为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受聘仪式在经济学院举行,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上,张建华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张燕生教授表示感谢,希望日后能与张燕生教授团队展开多层次的合作,提升我院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推进学科建设,为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张燕生教授师从世界发展经济学创始人之一的张培刚教授。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世界银行EDI宏观处进修和工作。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之一。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张燕生教授专注于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出版中、英文专著多部,其中部分成果先后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