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 机制、路径与政策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02 14:43:2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程静静 杨秋月)2019年3月30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宋德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机制、路径与政策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07会议室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瑞龙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李天德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教授、教育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诗一教授、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教授、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峰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方颖教授、山东大学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臧旭恒教授、山东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杨蕙馨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论证会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文科处处长刘久明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湖北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左瑞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主持开题论证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许晓东在致辞中对本次开题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指出该课题紧紧围绕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深刻内涵、实现路径和政策选择等重要问题展开研究,对于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为实现中国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献计献策。左瑞成副处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诚挚欢迎和对课题组的热烈祝贺,他表示该课题的成功立项是湖北省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研究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之一,希望课题组可以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开题论证阶段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宋德勇教授以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问题为导向,从课题基本观点和总体认识出发,依次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及意义、文献回顾与评述、研究思路与基本框架及逻辑关系、各子课题构成及内容安排、研究方法与重难点及创新之处、课题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