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25 16:58:3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2月21日下午,学院在103教室召开了2019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

会上,张建华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经济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落实“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一流建设,深化内涵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围绕教学和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国际化、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加强党政管理强化办学保障条件等方面积极稳妥开展工作。

2019年学院工作的重点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发展主线。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巡察整改,完善意识形态责任体系,大力营造发展氛围。二是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三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夯实发展实力。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持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推进国际化交流合作。四是要深化管理服务,保障学院内涵发展。推进依法治理学院,完善经院治理机制,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健全多元化资金筹集机制,保障学院收入稳步增长。

欧阳红兵副院长通报了近期本科教学的主要工作。他说,要加大教改支持力度,切实推进教学教育改革。要抓好课程思政,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综合评价方案。完善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在5月初召开“经济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暨实验班创建20周年研讨会”,旨在总结过去办学经验,吸收国内外同行先进经验,研讨并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完善新方案,形成新时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宋德勇副院长对学院近期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说,学院将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做好研究招生、录取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招生宣传。加强导师培训,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内部监控体系。完善双盲评审管理,加强预答辩,进一步规范答辩环节,确保论文质量。他强调,研究生复试是招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为切实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公开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环节,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江洪洋书记传达了《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他要求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稳中求进,干在实处,奋力前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