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26 09:29: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经充分准备,于2月22日下午在30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校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朱雪琴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确定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会、全院大会、支部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和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11月份校党委对经济学院开展了专项巡察,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把巡察作为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通过巡察反馈,班子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党委理论中心组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等,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积极贯彻落实,对标条例规定,查漏补缺。

学院通过学生座谈会、支部书记座谈会、院系干部座谈会、机关人员座谈会及个别约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上,江洪洋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他首先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随后,张建华院长、崔金涛副书记、欧阳红兵副院长、宋德勇副院长、江洪洋书记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

在对照检查和批评环节结束后,谢正学副书记对此次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开展的对照检查分析深刻,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具体有针对性,指出问题既一针见血。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全面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希望学院抓紧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有忧患意识,结合学科发展,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