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新时期教学改革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30 11:31:5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军)10月25日,经济学院以“新时期教学改革”为题召开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特邀原启明学院常务副院长熊蕊教授做关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信息技术部刘俊老师主讲了现代技术在教材建设和教学中的应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熊蕊教授深入且富有哲理地解释了高校教学研究的特点和定位,特别是关于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做教学研究的观点引起大家的共鸣,使得大家认识到陈旧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无助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工作的能力,与不同类型的人交流共事的能力,对文学艺术的审美能力,尤其是创新精神,听完讲座以后大家感到在教育思想上有很大提升。

熊蕊教授

刘俊老师

会上,刘俊老师讲述了现代技术在教材建设和教学中的应用,欧阳红兵教授讲述了慕课的设计方法,崔金涛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的思路和部署。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体教职工投身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在当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大背景下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把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和根本目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