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30 16:02:46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沟通·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搭建校友与母校母院间沟通桥梁、促进校友间联系交流、扩大母校母院影响力” 为目的,为校友搭建资源共享、关爱互助的平台。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祝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等一行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北京、武汉等地约30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技术经济学84级校友程燕春和经济学院金融学13级校友李云帆担当主持人,分致辞、主题演讲、颁发聘书、晚宴及节目表演四大环节。

图:主持人(左李云帆,右程燕春)开场

致辞环节——总结汇报、贺喜祝愿。在致辞环节中,大会筹备组负责人、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会长闫炘作筹备工作汇报。作为校友会的第一任会长,他宣布校友会正式成立,并承诺之后将以严谨务实、积极奉献的精神做好校友会的工作。

图:闫炘汇报工作

校友总会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祝欣向全体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校友会成立的作用和意义,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代表学院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经济学科当前发展态势及未来愿景,他衷心期待长三角校友会成为团结凝集校友的平台,成为展示经济学院形象的窗口,成为校友沟通合作的精神家园。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代表管理学院前来道贺,他表示历来经管是一家,两大学院校友会要加强合作交流。上海校友会会长周锋表示上海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的工作。

图:祝欣(左上)、江洪洋(右上)、王宗军(左下)、周锋(右下)致辞

北京校友会经济学界别会长卢旸、经济学院珠三角分会会长姚鸿斌、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江浙地区代表梁中都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增进经济学院各地分会交流互助,共同推动经济学院快速发展。

图:姚鸿斌(左)、卢旸(中)、梁中(右)致辞

武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伟华、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胡光、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谋亮也受邀出席,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最后,83级校友代表邓强、18届校友代表杨雪也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作为华中大经济学人的自豪。

图:陈伟华(左)、胡光(中)、陈谋亮(右)致辞


图:邓强(左)、杨雪(右)致辞

此外,江汉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旭辉、中国地质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张咏文,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吴宁、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周若梅、新疆校友会秘书长张敏也特地到场祝贺。

主题演讲环节——分享观点、重温课堂。该环节中,3位知名校友均针对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数量经济学专业1982届硕士田国强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大国战略”的演讲,他认为贸易摩擦短期内难以停止,中国要积极做好应对战略,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和经济全球化开放。

图:田国强演讲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以“全球化变局中的中国宏观经济”为题,为在座经院校友再上一堂课。他通过分析全球化变局,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做出基本判断,认为短期政策应着力于稳健货币保实业、积极财政稳投资、调控楼市稳预期、简政放权降税费;而长期政策重点在于深化改革、刺激和培育内需,加快转化科教优势、切实推动创新战略、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改善投资营商环境。

图:张建华演讲

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马咏华以“历史没有终结——多维视角看中美贸易摩擦”为题,从多个角度和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总结中国对内应该在去杠杆、反腐败、深化改革三方面发力,对外一方面要主动沟通、耐心周旋,另一方面要扩大开放。

图:马咏华演讲

颁发聘书环节——肯定付出、表达尊重。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聘请田国强、马咏华作为荣誉会长,闫炘为会长,张群革、程燕春、林文兵等26人为副会长,喻大学为秘书长,蒋庭恒、宋佳伟、莫杨等10人为副秘书长。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为他们颁发聘书。大会通过这一仪式充分肯定了他们为经济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达了对他们的高度认可与尊重。

图:为荣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

图: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图: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晚宴及节目表演环节——活跃气氛、增进交流。晚宴伊始,一场活泼的校友走秀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闫炘会长与张建华院长带领在座校友共同举杯祝酒开启晚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校友会派出舞蹈团为现场助兴,送上一支优美的古典舞《半壶纱》与一支动感的爵士舞《Metoo》作为大会贺礼。计算机学院07级校友刘佳邀请林文兵副会长对唱一曲《你最珍贵》,调动了现场氛围。

图:开场舞及刘佳、林文兵对唱

经济学院许洁、黄佩、张蓓蓓、吴心洋、黄春华5人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引来阵阵喝彩。金融学14级硕士吴心洋又化身乐器演奏家,用双簧管响亮,悠扬的乐声为大会增添了喜庆的色彩。技术经济学84级张新、计算机学院93级校友陈基雄合唱一首《风吹麦浪》,表达了收获的希望。经济学17届毕业生刘珂仪一曲《少年路远》,勾起了现场校友对母校时光的美好回忆。最后出场的是经济学89级硕士王喆,他现场演绎了自己当年所在乐团的原创歌曲《我没喝多》,充满兄弟情义的歌词与浑厚独特的嗓音将晚宴气氛带向巅峰

图:魔术、刘珂仪独唱、王喆独唱

大会在节目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通过微信扫码摇一摇,主持人随机叫停等方式增强校友互动、活跃现场氛围。

图:抽奖环节

大会在台上和台下的欢声笑语与深情互动中圆满落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