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暑期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13 12:59:0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丽君)2018年7月7-8日,经济学院召开了 “暑期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经济学科。

会议由张建华院长主持。他首先做了引导性发言,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提出了若干研讨题目: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如何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等。同时,他从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分科目,分指标,通过横向和纵向的对比肯定了我们的优势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了学科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目标,科研目标等努力方向。

7311A

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他从过去七年的工作,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战略重点,“双一流”建设任务及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重点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新时代发展使命和战略重点,传承“一个模式”,提升“三个能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三个转变”,走向“三个全面”,促进学生个体全面发展、学科水平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全面提高。江书记最后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以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在“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上下功夫,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经济学科。

740D5

副院长欧阳红兵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针对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欧阳院长提出了本科教育新格局和新培养计划,宽口径、重基础、打造专业特色。宋德勇副院长针对研究生的培养和科研工作提出建议:研究生培养要“高质量发展”;科研工作要推进“结构性改革”;基金申报要早、准、磨;要切实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崔金涛副书记做了关于“三全育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优化顶层设计,推进全员育人;聚焦关键环节,推进全过程育人;提升系统活力,推进全方位育人。

与会代表围绕教学与科研、本科教育和研究生培养、学院综合改革、人事人才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128B

会后,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参会代表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向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建设美好的生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