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2 15:49:57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隆军德 ) 6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经济学院405会议室召开。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江洪洋,各系教师代表,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本科教务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人24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

会议伊始,崔金涛宣读了2018届校友联络员名单,院长张建华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崔金涛表示,希望校友联络员能够发挥好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作用,为学院校友工作,也为学院的持续发展继续努力。





师生沟通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校经历和毕业去向,结合班级征集提案,对学院学科建设、硬件设施、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我是15级博士班的毛海欧,目前拟签约武汉大学博士后工作站。非常感谢学院的培养和教育,让我有机会去德国参加诺奖获得者大会,这种国际交流机会让我受益匪浅。想提的小建议是,希望学院继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办好各类学术研讨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我是14级本科生刘紫荆,参加了学校西部支教团,马上奔赴西部做一名支教老师。希望学院能够设置一些实验课程,比如python、R语言的使用等,掌握更多有用的工具对我们的科研和未来职业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我是14级经济班的杨左,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本科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和学生内部的经验交流”。“学院的学术讲座比较多,每个阶段也都会有很多学术大牛到学院来做讲座,学院的学术平台已经搭建好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机会,主动与这些学者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祝愿母院再创青年经济学家群现象。”在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中,同学们不断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不舍、希望自己的提案能够为母院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参会老师们予以及时回应和解释。



党委书记江洪洋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祝大家毕业快乐。他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学院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够立马解决的问题学院马上解决,需要时限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向同学们做好解释工作。最后,,江书记用网络流行语,向毕业生送出毕业寄语:你们的人生,我只送一程,虽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舟已靠岸,你们展翅高飞,我们原路返回。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向毕业生同学们分享了学院未来建设规划,在大类招生的契机下,学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引入批判性思维教学、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同时对于学术论文不会放松要求,在管理工作中继续规范流程,未来会更重视校友工作,9月份即将启动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建设。学院目前有近两万校友遍布全球各地,无论何时大家将坚持一份共同的情怀,始终是华中大经济学院人!“明德厚学止至善,格物致知自喻家。修身誓立鸿鹄志,齐家治国平天下”,张院长为2018届毕业生送出祝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