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领域首位大陆华人终身教授傅晓岚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4 17:39:4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莹 张鹃)6月14日下午,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领域首位大陆华人终身教授,技术管理发展中心创始主任,格林坦普顿学院会士傅晓岚教授来校访问,并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及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举行,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和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分别颁发聘书。

1146F

在受聘仪式上,梁茜校长对傅晓岚教授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傅教授可以帮助我校在国际上打响知名度,推进我校国际一流大学的建设。张建华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傅教授表示感谢,希望日后能在这一领域展开多层次的合作,推进学科建设和学术互访,提高我院的学术水平。

10F97

傅晓岚女士是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领域首位大陆华人终身教授,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创始主任、中国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剑桥大学和清华大学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作为全球学界唯一代表,傅晓岚教授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聘请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十人顾问小组"成员和联合国技术银行理事会成员。

傅晓岚教授也是《中国经济与商务研究》的主编,并担任《牛津发展研究》、《产业和公司变化》、《国际技术管理》和其他四种国际期刊的编委,获得欧盟委员会Gate2Growth2005年度“欧洲最佳论文奖”和Emerald Literati Network 2012年度“卓越论文奖”等多项论文奖。

160D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