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7 10:15:41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隆军德 谭宗烈) 5月13日晚,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成功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雅然,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以及学生工作组全体出席本次活动。

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拉开帷幕。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胡吉伟班”的传承是对胡吉伟精神最好的学习与弘扬,也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他强调,胡吉伟精神不仅要众口传颂,还要身体力行。他鼓励同学们将“奉献”、“责任”意识带到学习、生活中,学习胡吉伟对国家、对社会、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学习他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他胸怀理想、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忘我精神。

经班级自主申报、创建初审答辩会,经济统计学1701班、经济学创新实验1701班、金融工程1701班、金融学1701班进入创建终审答辩会,依次进行班级风采展示。

班级风采展示之后,第六届“胡吉伟班”学生代表伍嘉慧回顾班级四年成长历程。她表示,“胡吉伟班”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责任躬行,信念担当”便是第六届胡吉伟班始终不忘的初心。她认为,作为以英雄命名的班级,第六届“胡吉伟班”始终与英雄同行,承载希冀,肩负使命,传承精神,收获荣誉,一路成长,一路向上。同时,她代表第六届“胡吉伟班”全体同学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下一届班级接过“胡吉伟班”旗帜,继续发扬吉伟精神,修炼自身,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公布答辩得分。经济学创新实验1701班在答辩班级中脱颖而出,获评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将象征胡吉伟精神的旗帜传递给经济学创新实验1701班。

活动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中,如何引导学生继承发扬英雄精神、如何提高立德树人工作能力值得思考,希望经济学院深入总结历届“胡吉伟班”创建经验,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忠于祖国和人民,做奋斗者,练真本领,当实干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引领,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胡吉伟精神”薪火相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