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开行—华中大研究院二期合作项目顺利结项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2 19:26:1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鹃 王晶)4月26日下午,国开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二期合作项目结项报告会议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许晓东、文科处处长刘久明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许晓东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国开行领导和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开行-华中大发展研究院是在国开行前董事长陈元先生和我校前党委书记路钢教授、前校长李培根院士的关怀、支持和直接领导下建立的。研究院在国开行开发性金融实践的丰富成果基础上,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在发展经济学和科技金融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优势,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他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继续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在我国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强国历史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11B8D

国开行研究院副院长沈继奔介绍了国开行情况,指出国开行的主旨是推动中国国际化,城镇化,现代化。开行的前董事长高度重视与华科研究院的合作,现董事长同样高度重视该工作,高度重视与中央部委,与国内外研究院的合作。并对华科专家的心血成果表示感谢,希望对成果能有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希望以后合作能上新的台阶。

1808A

院长张建华教授对二期合作项目的做了简单的介绍,此次合作分为三个大项目:“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及城市转型发展研究”、“中国发展的瓶颈问题、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开行对策研究”、“中国特色开发性金融:原理、功能及发展”,其中又分为12个子课题。每个子课题均由我院教授和有研究基础的青年教教师担任负责人。课题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阶段性成果,学院将会根据需要将相关成果出版成册。

135EE

课题汇报环节,各个子课题负责人依次报告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评审专家提出中肯的建议。

会议结束时,沈继奔院长发表感言表示:在此次会议中感受到了华中大经济学院很多教授的心血,看到了很多思想的火花。为了扩大影响,部分成果将通过国开行研究院上报中宣部,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开幕式由文科处处长刘久明主持,国家开发银行、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