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院团队“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勇夺桂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6-05 17:55:4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昆)5月26日上午,“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济学院3支参赛团队继华中科技大学“求是杯”校赛后再创佳绩,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揽金夺银,共斩获金奖2名,银奖1名。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014年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我院3支团队均参加主体赛之一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凭借出色的答辩表现与完善的创业计划材料摘获桂冠。其中海投网项目、AGV自导航无人运输车项目摘得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基于RFID的药品防伪溯源监控系统项目摘得银奖。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本届创业计划大赛,党总支刘雅然书记挂帅牵头,学院科创基地大学生调研中心去年4月起开始筹备工作,指导老师卫平、分团委书记肖前志先后十余次召开团队筹备会议,指导学生们修改文本材料与答辩展示,并在决赛前进行多次模拟答辩。团结一心的付出终于收获了喜人的回报,由单一院系揽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众多奖项,在我校历史上尚属首次。

巅峰对决不问身经百战,匠心独运只待问鼎全国。希望进入国赛的调研中心队能一如既往地努力奋进,在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舞台绽放光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