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调研经济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5-28 17:16:3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昆)2月1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基层团建工作,经济学院国经研团支部作为全校研究生团组织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参观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后,傅振邦书记等领导来到启明学院405教室,这里正在进行以“我的责任我的梦”主题的团建交流会,经济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能源与热动学院的三个团支部代表分别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作为全校最早建立的基于导师制的研究生纵向团组织,国经研团支部谢元在本次活动中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纵向团建思想引领工作的开展。谢元指出,国经研团支部一直致力于通过“理想教育和职业规划”等系列活动,努力引导团支部成员思考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依托导师课题和专业的科研训练,团支部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和“创新与发展”基金,积极开展学术大比武活动。凭借基层党组织定向合作平台、导师科研项目实践平台以及各级挂职平台等实践渠道,国经研团支部成员积极开展基层的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了“我的事业在中国”这一理想信念。

活动尾声,傅振邦书记肯定了我校“青年双创”工程的开展,对进行展示的团支部予以高度评价,也对未来基层团建工作的开展给予厚望。参与此次汇报的团支部书记张玲玉表示深受鼓舞,国经研团支部将继续在上级党组织、团组织的指导下,丰富基层团建内涵,深入宣扬“我的事业在中国”理想,并结合研究生特点以严谨专业的学术知识服务社会,共同建设美国中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