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导师见面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9-15 14:38:4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倩)2015年9月13日上午9:00,经济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举办了“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导师见面会”。此次宣讲会吸引了大量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广大学生参加。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宋德勇教授、国贸系卫平教授和李昭华教授、经济系副主任李卫兵教授、研究生教务负责人郑朝阳老师一并出席会议并与在座学生展开深入交流。研究生辅导员肖前志主持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宋德勇教授对前来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宋院长从师资队伍、学术地位和科研环境等方面对经济学院做了整体介绍。宋院长表示,经济学院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上给予充分支持,无论是师资队伍的提供还是学术氛围的营造,重在为我院学子提供充分发挥个人才能的平台。宋院长如数家珍,例举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家群”、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到访、学院教授在知名国际刊物发表科研成果、学院学子获“百优博士论文”等现象,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虽然还比较年轻,但其发展现状已经充分证明了我院在综合实力的和巨大潜力。

在导师宣讲环节,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同时对所在院系的情况给予了介绍。卫平教授满怀深情地说“选择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是我人生最好的选择”,他诙谐地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求学是一件性价比极高的事。教授们对前来参加宣讲会的、即将成为准研究生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培养科研能力,做出有质量的科研成果。

最后,宣讲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针对现场同学就跨学科推免、申请细则、复试规范等提出的问题,研究生辅导员肖前志根据招生简章作出了详细回答。会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心仪的导师进一步近距离沟通。至此,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推免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