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2023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8 16:40:2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 张泓哲)2023年3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2023年迎新大会于深圳南山虚拟大学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凝新聚力、逐梦湾区”,旨在迎接近三年进入珠三角和大湾区地区工作、学习的新校友,通过邀请各行业具代表性的校友分享个人发展经验和职业规划建议,帮助新校友们尽快适应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迎新活动获得珠三角和大湾区校友的热烈响应,共计100余名校友现场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学院兄弟校友会给予本次迎新活动大力支持。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遂,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学界别会长卢旸、秘书长杨东,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会长闫炘、秘书长喻大学,经济学院武汉校友会(筹)会长巴能军、筹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代钦等校友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友企业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章曾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赞助。

大会包括开场致辞、新校友代表发言、优秀校友分享和交流提问四个环节。

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会长姚鸿斌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向新老校友们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开展好校友会活动意义重大,要继续努力发挥好校友会的平台优势。他强调,校友会要成为联系校友资源的平台,帮助校友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解决问题,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之中,将校友会建设为凝聚力强、携手并进的组织。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向校友们介绍了经济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学院在学科建设、搭建学术平台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学院的教研团队学术成果频出佳绩,学院智库影响力不断增强。戴则健回顾了经院各区域校友会与学院的交流活动,希望校友会积极搭建校友沟通桥梁,促进学院与校友会共同发展。

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秘书长陈能斌代表校友会介绍了珠三角校友会2023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校友会主要目的是构建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增加校友沟通交流,凝聚校友情谊,共谋发展。

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8级金融工程班班长陈天锐回顾了来到珠三角求学与校友会的经历,深刻表达了对经济学院和珠三角校友会的感谢。

IMG_3018

在优秀校友分享环节,世纪证研究所所长陈建生校友从证券业的工作职责、任职要求、薪酬待遇以及发展空间四个角度,全方位介绍证券行业生态,并鼓励校友们踊跃尝试证券行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展凯校友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以及广东经管学院学术圈门槛做出学术圈职业规划发展建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分信用审批部副总经理程郭秀校友结合自身近15年银行从业经验,为新校友讲解银行业前台、中台、后台工作画像和相应求职准备;鹏华基金基金经理、债券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刘涛校友现场分享“长期投资、攻守均衡,坚守控制回撤”的公募投资理念,并且鼓励各位校友加入鹏华基金;香港高腾国际资本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张永根校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行业以及香港财富管理行业的增长空间;AIGC生成内容创业者彭康伟校友围绕自我认知介绍了如何规划职业发展,她还讲解了AIGC应用场景及生态,并且鼓励校友关注AIGC领域的技术创新。

IMG_3082

交流提问环节中,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仁东代表深圳校友会热烈欢迎经济学院领导和经院兄弟校友会校友莅临现场,同时介绍了华科深圳校友会的建设情况,欢迎校友们到深圳校友大本营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学界别会长卢旸、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会长闫炘也分别发言,表示将增进经济学院各地校友会交流互助,加强校友间联系,共同推动经济学院各地校友会快速发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遂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了祝贺,欢迎全国各地校友回母校看看学院的变化与发展。

IMG_3009

IMG_3007

IMG_3006IMG_3005

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会校友和嘉宾合影留念。至此,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凝新聚力,逐梦湾区”2023年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2023年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沟通-合作-发展”的宗旨,链接母校与校友,更上一层楼,为校友发展持续做贡献。珠三角校友会是每一个华科经院人在大湾区的家,欢迎和鼓励大湾区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建设和活动。

感谢为本次迎新活动的策划、筹备和实施的校友会志愿者们:肖梦、朱建鑫、李雅琪、黄晶、张泓哲、陈天锐、陈钦忱、江山、胡津人、张雄志、胡金钊、库卓和程小宇等校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