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投资与成长”论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5 12:39:0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尹轩孙雅诗)11月6日下午,“投资与成长”论坛在经济学院407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北京校友会、长三角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30余人、在校学生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论坛。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宁楚(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三角校友会秘书长喻大学,深圳凯鼎君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珠三角校友会秘书长陈能斌,北京校友杨东共同主持论坛。

崔金涛首先介绍了参加论坛的校友,对各位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共同庆祝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科创建40周年之际,举行“投资与成长”论坛,旨在搭建经济学院各地校友会的交流机制、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机制,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的育人元素。

论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经济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卢旸,深圳市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会长姚鸿斌、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会长闫炘、北京基石创业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黄力波、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冬、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资深副总裁陈江等多位校友就“一级、二级市场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向的展望”“三地校友如何以投资为纽带建立合作分享机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校友分享自己投资中成功的经验及失败的教训,探讨一级、二级市场投资的差异、如何准确发现投资机会等问题,同时,各位校友就促进三地校友会交流合作提出建议。

论坛的下半场,围绕“成长”这一主题,武汉弘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巴能军、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顾问(副总经理级)程燕春、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林文兵、长安私人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屈向军、星光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喆,长三角校友高峰等多位校友解答了在校同学关于“金融行业需要怎样的金融人才”“如何培养自己的投资研究能力”“如何把握新兴行业的发展趋势及评估新兴事物的风险大小”等疑惑。

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的校友还有经济学院北京校友何西军、任晓春、余良兵、王毅、王骏、王勋、詹越、郑薇,长三角校友黄道荣、方媛,珠三角校友曹俊涛,武汉校友代钦等。

据悉,经济学院以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契机,推动校友资源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作用,先后成立经济学院珠三角、北京、长三角校友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育人功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