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此去经年,十年复见——记经济学院2007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26 19:05: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记者团 张子恒)10月16日,经济学院2007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07级校友们重逢在1037号森林,共话师生情谊,重拾校园回忆。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副院长欧阳红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雅然出席活动并致辞,徐长生老师、汪小勤老师、钱雪松老师、孙焱林老师、张玉英老师、左月华老师参加活动。会上,本科07级同学将自筹的12万元,以年级名义敬赠“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在致敬泰斗的同时,探索回报学院的有效方式。

党委书记戴则健分享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知名度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感谢各届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与挂念。

副院长欧阳红兵发言。他表示,07级本科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往事记忆犹新,看到大家正值事业与家庭的大好年华,走在金灿灿的道路上,很是欣慰。他祝福大家生活美满,工作顺利,继续走向人生中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雅然深情回忆了与07级同学在校园中的故事,她表示,07级是非常团结的一个年级,无论在校园还是走向社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是07级两任辅导员的真挚分享。

07级第一任辅导员赵科军满怀深情的分享令人动容。他表示,很开心能够在武汉遇见恩师和挚友,再回武汉也是和自己的初心相遇,与07级同学们短暂相处的26个月,此生无悔。接下来他动情地回忆了26个月中令他难以忘怀的片段:火车上的惜别、毕业时的重逢……赵科军老师的讲话深情流露,感人肺腑。他在现场许下每年回母校捐款十万元建立慈善信托的承诺。温暖的气氛在报告厅氤氲,欢笑和泪水,感恩与回忆,久久地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位07级同学们。

第二任辅导员林岚从几个小细节回忆了他与07级同学们的点滴。12年前,他从赵科军老师手中接过与07级同学共成长的接力棒。在相处的两年时间里,学生与老师都给彼此创造了许多学习成长的机会。他嘱咐07级同学们带着对同学、对学院、对学校的情感,在人生的下一个十年里创造辉煌。

在满满的回忆中,主持人为大家展示精心制作的视频。07级同学们专注观看,深深沉浸在十年前的回忆中,或面带笑容,或眼闪泪光,为年轻的自己,也为如今再度重逢的他们。同学们看着过去的合照,努力认出年轻时的自己。照片与记忆或许会模糊,但情谊的轮廓清晰可见。

随后,今天的主角——07级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大家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温馨时刻,祝福母院发展更上一层楼,祝福同学们幸福、进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能到场的同学们则通过视频形式与大家见面畅谈。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薪火计划捐款活动负责人乔帅老师为大家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表示,捐款增加了我们的效用函数,赋予我们的生命更多的意义。他的分享既风趣幽默,又发人深省。最后他深切缅怀张培刚先生、林少宫先生等几位前辈,讴歌了经济学院代代相传的师生情,并希望大家以华中大和经济学院为家,常回家看看。乔帅老师代表07级校友向学院捐赠12万元,党委书记戴则健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整场活动在温暖的回忆与殷切的展望中进入尾声,与会的八十余名同学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值得铭记的时刻。

此去经年,十年复见,从互道珍重到天各一方,07级同学又一次回到母院的怀抱,再话青春、书写新篇。

未来,即使身处天南海北,母院永远是校友的家,欢迎包括07级在内的各级校友常回家看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