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张培刚铜像揭幕暨张培刚故居修缮落成典礼在湖北红安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2 10:34:18点击次数:

11月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在红安举行了张培刚铜像揭幕暨张培刚故居修缮落成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红安县县长刘堂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红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梁,活动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

谢正学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辞。他表示,张培刚先生是从红安普通农家成长起来的经济学大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在先生家乡设立纪念铜像和纪念馆,就是要弘扬和学习先生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他期待故居能够成为红安精神的新名片,该项目也能成为华中大和红安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马梁代表红安县委县政府致辞。他指出,张培刚先生是红安的文化名人的代表,修缮张培刚故居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他表示,红安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下,努力传承和弘扬张培刚先生的治学精神,深化校县合作,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巴曙松代表张培刚基金会致辞。他指出,介绍传承张先生的学术、人格和事业,是基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培刚纪念铜像的落成和张培刚故居的启用,是以实物资料为历史定格,塑造了纪念这位学术巨匠的永远丰碑。他感谢学校,红安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友好人士对张培刚故居修缮的关心和支持。并期待故居能够成为红安文化的新地标。

谢正学、刘堂军、巴曙松、江洪洋,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红安县委县政府、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四个单位为张培刚铜像揭幕。

典礼结束之后,讲解员引导领导和来宾参观张培刚故居。

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本次张培刚优秀成果奖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的部分获奖代表,国内兄弟院校的代表,红安县的四大家主要领导和红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校友代表和经济学院师生代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