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员下沉社区活动通讯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06 16:05:0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丽君)高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积极推动下沉工作的落实,在三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下沉社区报到手续。同时密切关注社区活动动向,在得知有卫生清理任务的消息后,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认领,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响应,2020年9月30日,在学院江洪洋书记、张建华院长、崔金涛副书记的带领下共有46位党员同志参与了东三区的卫生清理工作。

在社区办公大楼门前,社区领导对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参与下沉社区活动表示感谢,并和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合影。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领取清洁工具:每人一副手套,一个袖章,2人一个垃圾袋,一个夹钳,一个小铲刀,按照区域划分各小组人员很快分散开来进入了工作状态。地面上、花坛里的白色垃圾,墙面上的小广告,乱摆放的自行车都是我们的关注目标,在捡拾清理的过程中,大家不约而同的聊到了同一个话题---“环境保护”,环境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影响生活质量,同时也关系到了政治经济的各个方面,经济学院通过举办“环境与健康经济学研讨会”,开设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研究课题等学术活动,旨在系统化研究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的下沉党员在科研和教学上大放光彩,在清理劳动中也同样不甘人后,在边劳动边交流的过程中圆满完成了社区分配的任务安排。

学院江洪洋书记点评本次党员下沉活动指出:放下身段投入社区工作,即是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践行四个服务”职责,也是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的义务之举。下沉党员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领导和安排,多多参与支持社区的各项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