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以己之微光,耀国之远方——记第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19 14:19: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金融学类1901班 王武杰 郑钰)10月15日晚7时,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参赛各班全体同学和各学院老师、班委参会。

主持人介绍本次到场嘉宾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毕。在主持人细致说明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分细节后,终评答辩正式开始。

各班同学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展示。来自经济学院的金融1901班压轴出场,以“晚上好”开始了他们的展示。他们以最开始的一段快闪介绍全班同学,紧接着便开始对班级概况更细致的介绍。

金融1901班分别从思想建设,班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将学院的谆谆教诲与胡吉伟精神学习精准落实到班级建设中。在介绍完班级荣誉后,便是金融1班的风采展示舞台剧。他们以舞台剧的形式,向胡吉伟学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以三个振聋发聩的问题表达了他们作为胡吉伟精神的传灯人的思考。对于“吉伟学长为什么坚定的加入党组织?”,班级同学彭元慧表示:看了很多书,见了很多事,发现红色的旗帜就是不灭的火焰,是人民胜利的火焰。所以,胡吉伟学长甘愿成为这火焰里微不足道的柴薪,为永夜不灭的火焰增添光与热,让黑暗中的人得以慰籍与依靠。最后,金融1班班长团支书为他班一年以来的经历作总结,全班同学以鞠躬完美谢幕。

17级胡吉伟班学生代表带来一首送给吉伟学长的诗,歌颂吉伟学长伟大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对党对国家的赤诚衷心。他们依次向校领导汇报了建立胡吉伟班来的胡吉伟精神践行事迹。

最后梁校长致总结词。他表示,胡吉伟班是因德而生、以德为先的班级,心怀祖国与人民,拥护党的纲领政策,有崇高的道德追求是每位胡吉伟精神传承人所必须有的精神高度。在答辩中所有的班级都向胡吉伟学长发出了来自内心深处的致敬。每个班都颇具特色,但对胡吉伟精神的传承,确实贯穿始终的主旋律。最后一班,金融1901班对吉伟同学为什么入党的思考,尤其令他感动。党是为人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员必须具有的觉悟,便是为了人民随时牺牲自己。校长对本届胡吉伟班表示祝贺,并祝各班发展越来越好,胡吉伟精神永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