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转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第7号)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2-10 11:55:31点击次数:

根据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通告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为进一步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师生体温监测逐人落实到位

1.学校前期开发了师生健康状况填报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体温监测功能,在职教职工和学生要通过师生健康填报系统每天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体温监测情况。

2.离退休人员要通过线下渠道向所在单位每天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体温监测情况。

3.学校各二级单位要逐一通知本单位在职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及时报告体温超过37.3℃及其他身体不适情况。

4.各单位每天上午11:00前将师生健康变化情况汇总后报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87542602,邮箱xbmsk@hust.edu.cn)。

5.师生员工在做好每日监测的同时,要自觉服从社区管理,保持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少出门、不出门。若确需外出,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提倡家庭成员保持相对独立生活空间,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本人及家庭成员一律不举办、不参加家庭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6.严格落实早隔离、早治疗。对共同居住成员身体健康出现疑似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同时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再视情况按照上级及学校要求严格做好对症处理。

二、强化规范“四类人员”摸排隔离诊治工作(四类重点人群为: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

1.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患者收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确诊的重症病例和危重症病例以及疑似的危重症病例,须送到定点收治医院就诊;确诊轻症患者,由街道安排车辆送至方舱医院或区确诊轻症医院。确诊的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以及疑似的危重症患者,安置确有困难的,学校全力协调附属医院收治。

2.疑似患者和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街道和社区安排送往区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3.按照战时管理原则和属地原则,经洪山区和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学校在宏嘉酒店和同济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设立隔离观察点,收住校内居住的师生员工、家属及其他校内居民中的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4.各单位和社区要将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摸排掌握清楚,与校内隔离观察点对接,协助做好收住工作(宏嘉酒店隔离观察点联系人王伍姣15271811808,同济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隔离观察点联系人柳会祥13986025406)。

5.住在校外附近的师生员工及家属中若有密切接触者提出申请入住校内隔离观察点的,将根据申请人数及隔离点资源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三、强化校园管控举措

1.落实延期开学通知要求。未经学校通知,学生一律不准返校。要采取“人盯人”措施,及时把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传达到师生。

2.强化进出校园管控。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主校区师生员工车辆仅可以从东北门进出,行人可从南二门、东北门、东校区生活门进出。所有进出人员凭学校有效证件出入,同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者一律不得入校。

3.加强教职工返校管理。在武汉防控疫情未出现拐点情况下,不赞成外地休假的教职工返校。确需返校工作的教职工,必须征得当地居委会同意,并提前向所在单位登记,如实报告当前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情况、返校原由等,再根据当地和武汉市相关要求做好返校安排。返校后,要在所居住小区做好居家隔离观察。

4.认真执行留校师生居家管理。各单位及个人未经审批一律不得组织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留校师生及家属要少出门、不出门。确因生活必需,原则上每户每两天最多只能派一人采购一次物资。有困难的家庭,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或社区反映,由有关部门协调提供服务。

5.做好家属区返校人员隔离管理。即日起返回家属区长期居留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主动报告,并按要求自觉居家隔离14天以上,隔离期间不得外出。

6.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等室内场馆一律暂时关闭。农贸市场、超市、食堂等生活场所适当缩短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四、切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1.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积极奔走,多方协调,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疗防护用品消耗量大,相关药品紧缺,需要继续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

2.加强医疗防护物资筹措。积极协调,畅通捐赠物资运输渠道,保证医疗防护物资使用需求。要积极寻求供应渠道,扩大医疗防护物资供给,做好长期准备。

3.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后勤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工作,确保校内商品充足供应和物价平稳。

五、大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1.各单位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的学习宣传,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要求,加强单位人员家庭内防和外出防护提醒,特别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思想引导和帮扶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随时待岗,其他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切实把上级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防控工作疏漏,切实履行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承包责任制。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校园广播等媒介作用,加大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的宣传教育。

3.坚持团结鼓劲的工作导向,积极挖掘宣传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领导班子或挺身而出、表现突出的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从重处理。

华中科技大学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9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