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五十九)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09 21:51:20点击次数:

讲座主题:关于我国当代保险业发展的几个问题——保险资金运用、航运保险和自保

主讲嘉宾:郑晓哲 先生 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点评嘉宾:左月华 博士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0日(周六)15:30

讲座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106教室

主讲嘉宾介绍

郑晓哲先生,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我国航运保险和自保领域的领军人才。

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保监会从事金融监管工作15年,2010年后进入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担任高管,是我国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的创立者。

咨询及报名

联系人(活动咨询):黄老师,经济学院506办公室电话:027-87542253

设立的基本目的:金融深化与发展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内容,也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工商学院联合组织“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一流的金融理论研究和实务专才,讲授和介绍国内外当前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热点领域和重大理论前沿发展,进一步加深社会对金融领域前沿发展的了解和对现代金融运行机制和规律的认识。

基本主题范围:围绕金融市场创新、金融监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等三大维度展开,对基础金融制度的创新和监管、银行业、证券和基金业的业务创新方向与趋势、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与发展、金融衍生品的创新与监管、金融众筹与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现代金融中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进行主题演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