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第五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征稿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10 16:14:34点击次数:

202264--5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ODE


尊敬的各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是在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88年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的一个开放式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下属的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Open Development Economics, CODE)成立于2016年,将致力于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相结合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期望建成开放与发展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学术机构。

本中心将举行第五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并得到了CSSCI核心期刊《学习与实践》杂志的大力支持。论坛将于202264-5日在线上举行,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高级培训(64日),特邀香港大学终身教授、亚洲全球研究所所长Heiwai Tang(邓希炜)以及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马述忠教授联袂为大家讲解开放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前沿:全球价值链研究数字贸易:标识性概念、理论命题与分析框架。(讲座教授简介请见附录)第二部分(65日)为研讨,由中心主任陈波教授主持,邀请高水平论文的投稿者宣讲,并特邀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林发勤以及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美国Vanderbilt大学研究员谭用作主旨发言。对于会议论文的投稿,《学习与实践》将快速审稿,择优录用。

本次论坛竭诚欢迎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踊跃参与。现征集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方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欲宣讲论文者,请于2022520日前将工作论文(全文)的电子版发至会务组邮箱hust_kflt@163.com。提交的文章将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筛选,委员会于一周后通知您是否入选。


:黄老师15994281157  电话&传真:027-87542253

E-mailhust_kflt@163.com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20224



讲座教授介绍


马述忠教授于2003年获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 学求是特聘教授、国际贸易学全球数字贸易学科方向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此外,马述忠教授还担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教育部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主任等社会职务。马述忠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数字贸易、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The World Economy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培养人员。



Heiwai Tang(邓希炜),于2008年获得麻省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兼中国与全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加入香港大学之前,他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国际经济学终身副教授。此外,他还是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德国CESIfo以及英国诺丁汉全球化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邓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国和亚洲开发银行的顾问。邓教授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 World Bank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一流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也是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以及China Economic Review编委会成员

林发勤,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全球食物经济和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SSCI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副主编、《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Asian Development Policy Review执行主编。林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学和发展经济学的应用研究,已在JIE, JDE, EER, JEBO, JCEWD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国内外顶级期刊等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同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农业部项目多项,多次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谭用,2013年获得美国范德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美国范德堡大学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企业动态和应用经济学。目前的研究侧重于异质性贸易理论以及动态结构性模型。已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曾参与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等重大课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