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观点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15 17:48:4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郑冯忆)2023年2月14日下午15:30,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一)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郭凯明老师与经济学院师生分享了题为“Catching-up with the Frontier: China’s Sectoral Productivity in Global Comparison”的学术报告,参与人员包括经济学院张建华教授、陈斌教授、程文副教授、邢斐副教授、裴挺等教师,以及众多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本次研讨会由陈斌教授主持,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作总结发言。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与世界前沿的生产率差距已大大缩小。在本次研讨会中,郭凯明老师则从部门发展与结构转型的角度讨论中国实现生产率追赶的原因,并分享了其研究中基于微观数据处理与结构转型模型所得到的结论。

会后,郭凯明老师与经济学院师生在研究方法与数据处理、研究结论背后的激励、产业融合、中美农业发展的差异、服务业的区分方法、公共性服务业的效益等话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郭凯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等研究与教学工作,已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宏观经济学与中国政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