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1-08 09:59:2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美丽)2016年1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教授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受到了全院师生的欢迎。

张昆从时代背景、国际国内环境、五中全会的意义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他认为,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所处的世界环境充满矛盾、蕴予风险,五中全会的召开对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围绕引领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五大理念,张昆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创新的必要性及紧迫性,通过协调区域发展、经济建设与国防协调发展分析论证了协调发展为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从美丽中国建设、四个格局、两个体系等关键词引出绿色发展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并为大家介绍了开放发展的六大要素及共享发展的要求。

就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反腐败、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共识、人才强国等八个方面的要求,张昆分别进行详尽阐述,强调及论证了我国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并描绘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

互动环节中,师生分别结合教学心得及个人专业学习与发展需要就创新理解、就业机会、创业形势等提出问题,张昆教授都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释。

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洪洋主持,他代表学院师生对张昆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论证严谨、数据详实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表示,学院将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经济学科的重要贡献。

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党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