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经济学院布置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3-08 10:24:44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杨子砺)3月4日,经济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学院307会议室准时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学工组辅导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席团、部长团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就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思路、计划要点进行部署,并就新形势下高校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了整体安排。

会议伊始,院党建辅导员盛静波首先向大家阐明了经济学院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扎根学生社区,以‘一心四促’‘党旗红’为工作理念,开展学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他同时提出,今年学院将按照学生党建社区“树式管理”建设方案,建设整合线上(基于学友圈的党员互助平台)、线下(党建四促14大类品牌活动群)的“二维党建社区”,并以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为背景,就组织建设,党建促学风,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就业,党建促文化五个方面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就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她强调,一、各支部学生党员应就2016年两会开展专题学习,支部要结合专业,总结心得;二、认真贯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就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层面广泛开展系统性的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立足岗位作贡献,并建议在学生社区开展“学生党员社区大讲堂”之“核心价值大家谈”活动。此外,针对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建设,刘雅然提出,全院研究生党员要广泛参与、主动亮牌,在思想引领先锋岗、学术引领示范岗、公益奉献示范岗、安全服务先锋岗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建学术氛围浓厚、安全健康宜居的学生社区。

会议最后,刘雅然就2014-2015年度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巡礼手册中反映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质量的调查问卷数据为支部书记们进行了解读,并希望研究生党员在自我服务意识、国际视野、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自我完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