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校领导来院调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12-21 09:55:5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盛静波)12月17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到我院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经济学院2013级博士党支部党员弓媛媛、2015级硕士党支部书记陶琨、2014级本科党支部书记加吾哈结合典型事例,反思了在学术诚信、课堂纪律、服务群众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们表示,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大学生党员对党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决心有了更为深刻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自觉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

教师党员代表国贸系卫平教授从师者的角度,就专题教育谈了学习实情、现存困惑、建议意见三个方面的想法。他说,经济学院的教师普遍认识到本次专题教育是一次党内进行“思想清理、行为纠偏”的党员再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学习,大家对学校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的重要性认识得到了深化;建议党内将惩人和育人相结合,经济繁荣与经济治理并重,更加重视思想教育。

丁汉初认真听取了大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体会,并不时和师生就有关问题和思想困惑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同时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三部党内法规学习情况,用党内存在“好人、坏人、病人”的生动例子指出,大家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着力转变作风,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约束自己言与行。

最后,丁汉初强调,所有党员要明确“党纪伴随一生”,不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党员,都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要紧密联系群众,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华,院党总支书记江洪洋,副书记刘雅然,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