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思想在心,引领在行 ——记经济学院第十一届“五星党员”终评答辩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1 10:31: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怡)5月30日下午三点,第十一届五星党员评选活动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辅导员赵广燕,彭鹤翔,郭宁,朱诗甜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顺利进行并在崔书记的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

本次五星党员评选分为思想引领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助人帮扶之星,实践创新之星,责任先行之星5组进行,经过前期的材料筛选,共有1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评委与嘉宾并回顾了第十届五星党员留下的精彩瞬间后,决赛答辩正式开始。

先开始的是思想引领之星的评选,它第一位候选人是来自经济学院硕士2019级第一党支部徐彦亮。从班长,优秀团干部再到优秀辅导员,又红又专是同学们给他的高度评价,“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是他的座右铭!第二名候选人是来自本科2018级第四党支部的布威麦尔耶姆·伊斯拉木。她认为保持党性修养是进行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的必然要求,保持党的原则性、保持党员自身纯洁的重要保障,更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习优秀之星的评选。第一位候选人是来自博士2018级党支部的秦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的座右铭。曾获得学术新星、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热衷于科研的她在研究生期间便树立了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教书育人,著书立说”的学术梦想。第二位候选人是来自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的何雨含,她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和当代大学生,我们从无数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身负承上启下的历史重任,更需要学习党史,牢记如今的生活是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明确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进入的是助人帮扶之星的评选,第一位候选人来自本科2018级第二党支部的陈天锐。“助人为乐,扶贫帮困”的公益情怀,在他看来便是践行“为人民服务”所要拥有的重要品质。义工家教,爱心义卖都是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助人帮扶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第二位候选人本科2019级党支部的蒋翠梅。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在心里埋下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种子。也许我们的双脚仍未完全踏入社会,但即使是在校园里也应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在不同的身份中尽心尽力地做好手头中的每一件事,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

紧接着来到了实践创新之星的评选。它第一位候选人是本科2019级党支部的张正阳。他认为生活在今天这样一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生活处处是经济,经济学大有可为。有书本知识,又有实际经验,知行合一,谓之全知。实践让他深感只有将输入的知识输出学术成果,落实创新实践才能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第二位候选人本科2019级党支部的叶文旭。他认为随着算力时代的到来,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越来越成为一种核心竞争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会培养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也变成了一门必不可少的功课。从生活中寻求灵感,从合作中收获成长,从实践中探索真知。

最后进入的是责任先行之星的评选。它的第一位候选人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的姜梦婷。她认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有无限的潜力,是祖国未来科研的主力军和社会的栋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是我们成为合格的社会建设者的必由之路。第二位候选人是来自本科2018级第二党支部的涂承铭。在追求和践行“党员责任”的道路上,胡吉伟学长是他当之无愧的启蒙老师。在践行责任的道路上,他始终向吉伟学长靠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做到无我奉献、舍我其谁的状态。舍我其谁的状态。

答辩结束后,崔书记进行发言,他感慨于各位五星党员的少年风采,对10位候选人取得了优异成绩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他认为在此次特殊期间这次活动的举办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同时他也传达出了对我们学生党员的期望与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我辈当更自强,不忘初心,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中去,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华中大人。

经过精彩的答辩,各位选手的成绩如下:秦妮95.18分 何雨含90.93分 陈天锐91.37分 蒋翠梅87.46分 徐彦亮94.23分 布威麦尔耶姆·伊斯拉木90.89分 姜梦婷95.34分 涂承铭89.19分 张正阳91.64分 叶文旭89.27分

最后,获得五星党员称号的分别是:思想引领之星徐彦亮,学习优秀之星秦妮,实践创新之星张正阳,助人帮扶之星陈天锐,责任先行之星姜梦婷。获得党员之星提名奖的分别是:思想引领之星提名奖布威麦尔耶姆·伊斯拉木,学习优秀之星提名奖何雨含,实践创新之星提名叶文旭,助人帮扶之星提名奖蒋翠梅,责任先行之星提名奖涂承铭。至此,经济学院第十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