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寻百年风华,延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暨党员接待日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1 11:21:05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锦谦)527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寻百年风华,延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暨“党员接待日”活动在经济学院101教室顺利举行。活动由材料学院原党委书记郑恩焰主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 党建辅导员彭鹤翔出席活动,学院全体中共预备党员参加。

戴则健书记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郑恩焰老师的主要情况,并要求在场同学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郑恩焰老师从新冠疫情突发到快速遏制的过程进行一系列展开。

首先,郑书记从自身在疫情中的经历出发,讲述了党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坚强领导让我们国家成功扭转疫情局势的故事。而在当时,很多西方国家无法有效抑制疫情而导致局势失控,这充分说明了党的坚强领导对我国控制疫情的巨大作用。郑书记还向在场听众推荐了《苦难辉煌》这本书,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看待苦难,度过苦难。接下来,他谈到我们最近几年一直在进行的脱贫攻坚战,提到党的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关键基础。

除此之外,郑书记还结合时事,为我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故事,鼓励大家成为像袁老那样对国家有担当的人。接着,郑书记向我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其中提到朱九思院长在1972-1979年引进大量人才,有先见地建立起了文科类院系。他结合材料学院的院系背景,介绍了材料学院崔崑院士捐资助学的感人故事,以及材料学院前院长陈立亮作出的卓越贡献。最后,郑书记还讲述了王桂兰、张海鸥夫妇作为东京大学的引进人才,为我国科技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至此,郑书记鼓励大家努力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技高峰,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做总结发言。他以经济学院张培刚先生筹划建设华中工学院为例,鼓励大家更多地去学习校史、党史,不断加深对先进人物精神的学习,为学校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