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致胡吉伟党支部的一封信——周云鹤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22 11:07:38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志们:

今天是2021年6月21日,支部记录本已经上交学院。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便意味着我们即将别离了。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这一届的胡吉伟党支部就要解散了,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会继续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战斗在祖国的不同地区。

首先,让我这个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在胡吉伟党支部的党内生活。

同志们,我们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举行活动。自2020年9月支部拆分以来,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共召开11次党员大会,其中线下会议9次、线上会议2次;和邵新宇书记共同举行座谈会一次,参加汇报大会一次;共有正式党员19名,吸收预备党员3名。我们可以庄重地宣告:我们是一支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队伍!

同志们,我们坚持进行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指示,我们坚持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中共成立开天辟地,八七会议历史转折,古田会议党指挥枪,四渡赤水长征精神,我们坚持在四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告:我们是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队伍!

同志们,我们当中有奔赴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的同志,有成为一名光荣的党校教师的同志;有些同志坚持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是低调的活雷锋;有些同志取得优异的学科成绩,是总书记口中的有为青年;有些同志在各种领域获得奖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可以自信地宣告:我们是一支锐意进取的队伍!

接着,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在此我有许多话想对大家说。

同志们,我们处在一个不太美好的世界。放眼全球,是肆虐的疫情和连绵的战乱,是霸权国家的蛮横无理和弱小民族的水深火热,是资本家的索取无度和工人阶级的水深火热。审视国内,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艰巨挑战和来自西方敌对势力的虎视眈眈,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形势和严峻的人口问题,有党内的贪腐分子、两面派和隐藏在群众中的反动派。越是接近胜利,斗争越是激烈,资本主义进入国家垄断的时代,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斗争比以往更激烈、更复杂。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跑中,在这段实现全世界无产阶级得到解放的征程中,我们这一代的马克思主义者担负着比任何时候都沉重的历史使命!

同志们,我们也处在一个正在变好的世界。一百多年前,为了救亡图存,中国的封建阶级、资产阶级、农民阶级、工人阶级都进行了的对道路的求索,历史最终选择了无产阶级,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担负起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我们的党经历了曲折血腥的大革命阶段、激烈斗争的土地革命阶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阶段、慷慨奋进的解放战争阶段,并最终和人民一道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十三年前,中国共产党大胆开创改革开放的新局面,促进了生产力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功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这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比任何时刻都有信心看到一个光明的未来!

同志们,世界的变好正是由于有一群不断为之奋斗的仁人志士,而我们共产党人就是其中规模最宏大、组织最严密、意志最坚定的一群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又是其中最具斗争精神、斗争智慧、斗争力量、斗争经历的一群人。前浪远去,后浪更磅礴;斗转星移,世事有新说。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披荆斩棘,才有了今天的崭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作为大家的同学和小伙伴,我要赠送给大家一些话。

朋友们,我知道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是一个烦人的支部书记。胡吉伟党支部总是有开不完的党会、学不完的党课、搞不完的活动;我这个烦人的书记总是垮着脸不给批请假、催命一样地要假条。今天你们就要和这个烦人的书记说再见了,不过请你们一定要记住,我是拜拜了,但党规党章如影随形。作为一个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怎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呢?当然是从每次小小的支部活动做起、做好。大家换了一个支部,也要发扬在胡吉伟党支部的作风,当积极分子,做领头羊!

朋友们,四史的学习和理论的学习难免是有些枯燥的,我特别能体会大家的感受,你们记不来党史,就好比我看不懂数分。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集中掌握好数个党的历史故事、著名人物生平和关键理论知识,不求成为通才,却也能在党言党,达到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朋友们,人生路程慢慢,事情的成败有着复杂的因果关系,必然之中又蕴含了太多的偶然,我衷心地希望大家都能成大器、立大功、扬大名。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平淡不意味着平庸,每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都能活出光彩,就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帮起,从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从完完整整纳税做起,从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做起。相信我,长此以往,多年以后我们必不会有一段后悔的人生。

 

我亲爱的同志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哪有党组织,党员就能找到家。让我们共同祝福朝夕相处的同志们,祝我们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也祝我们不改初心,为自己的信仰和誓言奋斗终身。让我们再一次喊出胡吉伟党支部的口号——强国之梦激壮志,誓做优秀中共人”。

胡吉伟党支部支部书记 周云鹤

2021年6月21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