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风采

【2023年度自强标兵】危昂兼:紧跟时代潮流,讲好中国故事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22 11:40:16点击次数:

危昂兼,金融学1901班本科生,第八届胡吉伟班团支书、经济学院乒乓球队队长、经济学院主持人队队长、安源区在外大学生联合会主席、中共党员,同时兼职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办公室副主任。在2023年度评选中,他荣获经济学院自强标兵的荣誉。他茂盛的青春岁月,如花开般绽放。一场青春的盛宴,于大学的舞台上缓缓展开。在这里,他学习、成长,收获知识和友情,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积极进取,独立思考

谈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危昂兼说道:“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发展所需的多元素质和综合能力。于是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尝试着拓宽自己的领域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他认为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和竞赛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多个科研项目,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互联网+挑战”项目等,这些经历不仅让他对经济学等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培养了他的独立思考、问题解决和团队合作能力。他参与了数个科研项目,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获得优秀结项,并完成学术论文《绿色金融试点政策是否改善地区环境污染》,项目《中国首创水环境立体化无人智能监测系统》获得“互联网+挑战”华中科技大学银奖,湖北省铜奖,他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S奖、科技创新奖学金和文体活动优秀奖学金等荣誉,他还作为论文《大学生课程安排问题的精确和启发式方法》第二作者投递IEEE Access期刊。他那辉煌的学术与科研经历,是他一点一点厚积薄发的成就。

危昂兼觉得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在大学期间,他始终保持着一个积极的心态,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这使得他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对于危昂兼来说是一个充实而又宝贵的经历,相信这些经历将会成为他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帮助他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以人为本,求同存异

作为一名学生,危昂兼认为学生工作是大学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他的四年大学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多个职务,例如在安源区在外大学生联合会中担任主席,为在外学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经济学院乒乓球队中担任队长,带领队员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在第八届胡吉伟班中担任团支书,组织班级活动等。通过这些工作,他获得了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多种技能,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

同时,危昂兼认为多元化的课外活动也非常重要。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了学生组织的活动和社团的活动,比如学院的乒乓球队、主持人队和在外大学生联合会等。这些活动不仅让他认识到不同领域的人和事,还培养了他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他作为学院乒乓球队队长,带领学院乒乓球队夺得华工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全校前八名,组织筹备萍乡市青年大学生联合会,并在其中担任主席。在机械学院报告厅他担任校级活动“实验室安全活动月”开幕式主持人,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他担任“融媒体开营仪式”主持人......他一直奔赴在学生工作的这条路上,从未停歇,因为,他始终坚信,学生工作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不断创新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和优质的服务,才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

讲好故事,为国发声

当问到他对演讲比赛的热爱时,危昂兼这样说道:“在大学里,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是非常有益的。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和增长各方面的技能,还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趣。”他代表经济学院参加“先锋党支部”活动获得“最佳校史故事讲述者”,代表经济学院参加“百生讲坛”活动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百生讲坛主讲人”比赛二等奖,织筹备尤政校长,谢正学副书记参与的胡吉伟班的党会和主题班会,并代表发言,组织胡吉伟班参加学校“优秀学子故事分享会”领诵胡吉伟精神,作为本科生代表,录制经济学院“专业等你定义”招生宣传片,分享在经济学院的所学所感,鼓舞大家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荣获五四演讲比赛院级一等奖,他的个人作品《同心协力,攻克时艰,颂中国情》入选“同声抗疫诵经典,雅韵喻园赞中华”线上传统文化晚会,他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案”提交《丹霞山摩崖石刻》作品并入围初选......诸如此类的活动经历,他像如数家珍一样一一向你娓娓道来,聆听他的事迹的同时,你会惊叹正是有像他这样的时代青年,如今的中国才能将自己的故事向世界诉说。

曾经,他在学术科研的路上奔波,不懈追寻,追寻未知的领域,用心探究问题的本质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奋斗,攀登高峰,创造出属于他们的荣光。

曾经,他在社会实践的路上行走,用真挚的心去感受社会的温度。在奉献的路上,用微小的力量,去呼吁、去改变,让爱心的种子在我们身边扎根发芽。

曾经,他在文体活动的路上跳跃,用热情的心去追逐梦想。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去追寻运动的极致;在舞台上,尽情释放情感,用声音去传达自己的心声。

时光蹀躞,他已走过漫漫征程求知路;展望未来,其鸿鹄之志有待展翅映苍穹。相信他未来的日子,也一定会如花开一般灿烂!

(记者:邓卜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