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风采

【2023经济学院自强标兵】赵泽勇:一身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22 11:39:47点击次数:

 

赵泽勇,金融2101班本科生,2023年度自强标兵获得者。目前担任华中大社区之家主席团助理、学工部民族教育科助理及班级生活委员的职务,他也曾是爱唱歌协会组培部的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勇于跳出舒适圈、挑战自我,斩获高顿行研挑战杯华中赛区第三、“中外传播杯”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二等奖和“联合国采购杯”三等奖;学业繁忙的同时,他还拿下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和计算机三级证书。他愿视茫茫黑暗如刹那浮云,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迷茫之夜,做天野一抹自由的晨曦。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作为一个正值青春的大男孩,赵泽勇爱好广泛,他热爱唱歌、街舞,在书画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理解;课余之时,他还会用相机记录下生活的点滴美好,用吉他弹奏自己的心情。在追逐热爱的过程中,他收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和鼓励,而他也用自己的热爱治愈着身边的人,在分享中带给他们快乐与温暖。在上一学年中,他积极参加义工活动,不仅在义工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还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真正体悟到了义工活动的意义,每一次肯定与鼓舞都是他继续前行的不懈动力。在校医院的义工活动中,他帮助的大多是老年人,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有一位老奶奶在接受他的帮助后依然拉着他的手唠家常,那一句“你很像我的小孙孙”也曾令他心中一暖。

他有梦,愿意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热爱,奔赴心中的山海,将温暖传递到他可以传递的地方。他会继续以脚踏实地的努力与奋斗,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实现心中的所念所想。

艰难显勇毅,磨砺得玉成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家庭的变故使得赵泽勇在生活中曾面对沉重的经济负担;在学业上,他也会因为身边同学在学习上的超强理解力和优异成绩而时常感到迷茫。然而困难并没有打倒他,更未曾使他退缩。他认为自强是自我内心的强大,是在经历了磨难之后依然拥有站起前行的毅力,是在事与愿违并不气馁,是能勇敢克服困难实现自我救赎,是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并不断鞭策自己,是在追求梦想时不惧挑战。

而他也正是这么做的。正如尼采所言:“那些杀不死我的东西,只会让我更强大。”在受到打击后,赵泽勇及时调整心态,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在困境之中也依旧乐观而努力的朝理想继续奔跑着。

群峰之上,长风浩荡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对于过往,赵泽勇总结自己虽然努力但也曾有过松懈,相较他人还有一定的差距,或许他的努力并不够;对于未来,他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投入更多时间于学业,参加更多的比赛挑战自己,并在实践中感悟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谈及这次成为自强标兵的经历,他结识了更多优秀、一起拼搏前行的伙伴,感恩传授他知识与理论的每一位老师;他感恩在他落入低谷时作为坚强后盾守护着他的辅导员老师;感恩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虽然生活曾给予他不幸,但是他依然相信努力会有结果,付出会有回应。

他寄语经院的同学们,做一个爱自己、爱生活的人,心怀真诚的探索这个世界,以无畏的勇气迎接未知!

他会继续在生活的刀光剑影中起舞,追逐梦想的脚步,奔赴群峰之巅!

(记者:孙婧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