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资委会素质拓展之趣味定向越野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22 11:46:3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王叙)5月14日下午3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举办素质拓展之趣味定向越野活动,2022级资委会成员为本次活动主要参与者。

全体部员在东操主席台裁判处签到、抽签分为4组,领取路线图,破冰并选出一名队长后开启各队之旅。

各支队伍按照路线图指定的先后顺序到达相应地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对应地点的游戏项目,并在审核过后前往下一地点,按各小组到达的时间长短确定小组排名。

活动开始,参与者们先在东操用“筷子夹球”游戏进行了热身。游戏要求每组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筷子夹球的方式,将乒乓球尽可能多的运送到另一个框子中。这显然是对成员手部灵巧度的一次考验,不少成员都因乒乓球滑落而失败。在爱因斯坦广场的“蒙眼过路”游戏要求小组成员一人蒙眼,其他一人或两人搀扶,走过定好的不规则的有气球的毯子,讲究队员之间的协力合作。“一站到底”活动需要小组成员共同答对10道题,考察了各组成员的知识广度和思维活跃度,而失败后的惩罚——指压板跳绳则让不少成员“啼笑皆非”。“你比我猜”游戏让不少小组栽了跟头,牛头不对马嘴的比猜让笑声传遍了整个排球场。虽然有些小组受到了惩罚,但成员之间多了一些默契,多了几份笑颜。“魔鬼舞乐”游戏让不少有才艺的成员大展身手,唱歌、跳魔鬼舞的挑战给很多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第三组在组员陈克鹏等人的带领下获得冠军。

Z30_0939

各组参与者在休息区集合,分发奖品,并分享交流活动感受。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Z30_0963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其开展,提高成员人际交往能力,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以团队的形式与不同部门的成员一起解决问题,团结互助,提高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集体的作用,增强集体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在游戏中放松自我,收获快乐,丰富课余生活,感受资委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融入其中,并为资委日后工作进一步开展打下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