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梦想起航处,班导点迷津——经济学院《班导开放日》重磅回归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22 11:35:3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陈红宇)5月17日下午15时,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也是疫情结束以后第一期班导开放日在韵苑8栋学业发展支持中心顺利开展。本期班导开放日有幸邀请到了经济学2203班教师班主任方壮志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畅聊学习生活、未来规划。

方壮志老师是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金融、房地产投资与金融、国际金融等。

微信图片_20230520110716

活动开始,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专业分流、不同专业选择等问题,方老师指出,本科阶段各专业开设的课程前期差别并不大,以通识教育为主,在大三大四时,不同专业会有部分课程有区别,所学的专业对自己今后人生事业的发展并不是决定性的,主要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方老师强调,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在大学本科期间更应爱注重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为未来出国留学、读研深造或者直接就业打好基础,要找准自己的方向,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形成核心竞争力。

随后,同学们依次向方老师提出各自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方老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方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学一些计算机和软件编程方面的知识,如Python、Stata等,提升自己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这对未来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面对转专业同学提出的中微学习困难问题,方老师建议可以先自己学习微观经济学的知识和网课,二者同时进行,以夯实学科基础为首要目的。学习双语教学的课程时,方老师建议要随手划关键词,总结常用词汇。竞赛方面,方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正大杯、湖北省市场调研比赛等竞赛,丰富自身履历。

“跟老师聊一聊觉得受益匪浅!也更坚定了我要认真学习的想法,当然,除了好好学习,还要规划自己以后的目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参加活动的丁同学说到。本期班导开放日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经济学院《班导开放日》特色活动,旨在搭建班级导师与学生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专业教师下沉社区,为学生传道授业、答疑解惑、畅聊人生的形式,帮助每一位经院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班导开放日将定期开展,各位同学敬请期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