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凝魂聚气 同心同德 ——记经济学院国际商务2202班班级导师见面会暨五月主题团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29 11:47:34点击次数:

(通讯员:朱旻皓 )2023年5月25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2202班班级导师见面会暨五月主题团日于经济学院407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校办谷宗洪老师,经济学院2022级辅导员李鸿鹏老师,国商2202班研究生班主任朱小可,以及国商2202班全体学生。

活动开始,国际商务2202班班长宋梦瑶、团支书秦陈信都分别代表班级为谷宗洪老师送上班服和花束。

随后,班级导师谷宗洪老师进行致辞,谷老师以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成长经历作为引入,向班级同学分享经验,她认为在本科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自身方向,做好未来规划,这样才能避免迷茫,做到有的放矢。随后,谷老师向班级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找准自身方向,抓住每一次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二是要树立远大抱负,锤炼过硬本领,一步一步积累,步步为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享受大学时光,为自身留下华科的烙印和文化沉淀。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发扬学校“团结务实、听话出活”的优良传统,日后在社会中发光发热,为祖国和社会建设增光添彩、添砖加瓦。

f7fc39a8e6d05334ff57f105cb0f17d

辅导员李鸿鹏对谷宗洪老师加盟国商2202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谷老师介绍了班级同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际商务2202班在前期班级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果,是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希望今后在谷老师的指导下越战越勇,争取更多成果和荣誉。他希望,班级同学能够发挥好班级导师这一宝贵的资源,在评优争先等集体活动中多寻求谷老师的指导帮助,共同建设更好的班级体。

62be29bdaa0e97d3f0c1e8a12f3d39a

随后,辅导员李鸿鹏老师为国商2202班授予班旗和团旗。

5149025a9952a344ba0bfba6148c31d

接下来进入主题团日环节。本次主题团日由许奕昂同学担任主讲人,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学习抗震救灾精神。

9d517465ee9e4deab978eb7db4a8a08

许奕昂同学引用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的总结为同学们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分析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回信中对青年人的启示;并以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为引入,深入阐述抗震减灾精神,通俗易懂,发人深省。主题团课结束后,全班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意见的交换之中,就分享中的学习心得进行共享和融合。

e082c8b6085e6d9ff5977cc5fec8510

至此,国际商务+英语2202班班级导师见面会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dbbdb5fe02acb7cc9060e49b089dd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