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微光成炬,伴你童行”——记武汉儿童医院阳光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01 20:01:0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汤何敏)3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二课实践部组织的志愿小队前往武汉儿童医院,顺利开展了第一次阳光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团委二课实践部与社团中心的部门工作人员。由于此次是与武汉儿童医院合作的系列志愿活动的第一期,本次活动除了完成既定的为住院患儿提供病房陪伴的志愿服务之外,还旨在为后期项目的持续开展打下基础,寻找并解决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

本次活动志愿者于14:45左右到达武汉儿童医院阳光驿站,到达之后,志愿者首先对活动室进行相应的整理与布置,为小朋友们营造一个整洁、温馨的环境。随后陆续有小朋友进入阳光驿站,志愿者和家长一同陪伴小朋友们进行玩耍。来到驿站玩耍的小朋友中,有一个两岁多的安静小男孩,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拿着玩具刀和水果模型练习“切水果”,还一同在地上驾驶“小火车”;有两位活泼的小姑娘,志愿者和她们一起在“模拟厨房”整理玩具,随后,阳光驿站与志愿者们为她们提供了画纸与画笔来完成绘画作业;其中一名七八岁的小男生,与志愿者们开展了精彩的五子棋和围棋博弈,并且凭借智慧取得了连胜。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16:30左右,阳光驿站将要关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依依不舍地离开。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一一道别,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并陪伴了小朋友们,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志愿者哥哥姐姐的温暖与陪伴的同时,志愿者们也被小朋友的天真烂漫与可爱所打动。衷心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战胜病魔,茁壮成长,拥抱美好的未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