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明德厚学,舌战群雄——记经济学院第七届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10 19:02: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尹轩)2023年3月9日下午,第七届经济学院“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于经济学院315教室顺利举行。

本场辩论比赛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和经济学院辩论社共同承办。经过前期激烈的比赛选拔,经创2201班与国商2202班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决赛,就“文明越发展,人越是/不是自己的主人”这一主题展开辩论,角逐最终的冠军。

比赛包括开篇立论、盘问环节、驳辩环节、对攻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陈词七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正方为国商2202班代表队,反方为经创2201班代表队。双方辩手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运用详实的论据与缜密的语言阐释己方观点,攻击对方漏洞。就相关观点强强交锋,据理力争,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

辩论环节结束,三位评委依次对整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双方的优势以及论证过程中的漏洞,就本题提出新颖的思路并给予双方辩手中肯的建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商2202班获得冠军,经创2201班获得亚军。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金融纵横”辩论赛对促进形成经济学院理性思辨、积极交流的良好氛围大有裨益,比赛培养了参赛学子的逻辑思考与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友谊,同时启发同学们对经济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在思辨中感受乐趣、收获知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