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好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记经济学类2203班2月份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28 10:26:0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苏静怡摄影:蔡卓圻)2023年2月26日上午10点整,经济学类2203班在学院402会议室开展了“学好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新学期的思想基础。班会由班长张雪和学习委员郑涵月主持,分为学生代表发言,班主任讲话及总结三个部分。

首先,学生代表黄衍铭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刻理解与体会,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出发,是红色信仰指引方向,他表达了对党事业的支持与热爱,号召同学们一起以爱国情,团结心,互助情来向模范榜样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推动党的伟大事业更进一步。

接着,学生代表李博阳分享了自己在二十大中的心得体会,青年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有思想活力的群体,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更应带头立足岗位,勤学善思精研,努力成为各个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创新创造中取得非凡成绩。她呼吁同学们坚定红色信仰,根植为民情怀,胸怀凌云壮志,勇担时代使命。

班主任方壮志老师给同学们上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给出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小建议,谈及专业分流,未来规划以及国内外经济现状等问题,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大胆尝试,努力学习,学会更好地适应和享受大学生活,给予了同学们祝福与期望。

最后,班长张雪和学习委员郑涵月作了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团结一心,奋勇向前,脚踏实地,锤炼才干本领,胸怀党和人民,以青春之我践行二十大精神,将小我成长融入国家大我中去,成就青春之中国。同学们反响积极热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