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尤政参加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2-09 15:34: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彭元慧 李鸿鹏)12月8日,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如期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尤政校长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胡吉伟党支部书记王艺晓主持。王艺晓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论述出发,结合我国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联系进行了主题微党课讲授。

胡吉伟党支部成员结合微党课内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的交流研讨。余传龙从制度设计创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角度讲述了自身感悟,翁钰开提到学习专业知识对于跨国科技创新的作用,王萌萌结合自己的家乡建设,介绍了国家战略对于家乡科技发展的影响和改变。党支部其他成员分别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考研与保研、专业学习和实习规划等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武杰介绍了毕业委员会对于毕业年级同学的服务和助力工作,庄晔绮和王柯雅就考研保障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郭婧、彭元慧和危昂兼就专业学习以及保研、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廖望结合自身在企业的实习经历为2020级胡吉伟班(国际商务+英语2001班)同学分享专业实习经验,提出实习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

 

 

尤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时隔半年后再次来到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支部近半年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表述指出,科技发展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之间有着非凡关联,经济学子必须要关心国家科技发展和创新能力建设,围绕科技链、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在经济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尤政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人生规划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丰富自身知识和将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机会,不断丰富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同时也要学会调节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用平常心辩证看待不同的人生选择,在国家和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找准自身定位。

主题党日结束后,尤政校长为经济学院考研学子写下“海阔天空”的寄语,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旗开得胜、取得佳绩。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