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四个服务”就业布局 推荐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喻竹计划”基层挂职锻炼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22 10:12:09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优化研究生就业布局,现面向全校选拔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研究生参与“喻竹计划基层挂职锻炼项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前培养,推送到基层挂职锻炼培养。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博硕,不限年级)。

二、选派方式

以院系为单位,由各院系把关审核推荐;由研工部统一选拔派遣。

三、工作安排

1.选拔推荐(4月底)

各院系选拔推荐优秀研究生,优先有志到基层选调就业同学。

2.集中培训(5月6月)

着重培训政治素养、基础行政能力、综合素质等。

3.挂职锻炼(7月8月)

根根研究生个人意愿,推荐到十三省多地(如延安、都江堰、重庆荣昌、鄂州、岳阳、江门、金华等市)党和政府职能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重点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硕士)和镇长助理(博士),挂职期间地方给予适当补贴,保证基本生活需求。

具体挂职岗位根据校地共建情况进一步更新和发布。

4.考核评优(9月-10月)

考核挂职参与人员,评定优秀挂职团队及个人,重点推荐到基层选调生岗位工作。

5.成果展示(11月12月)

以表彰会、研讨会、宣讲团分享会、新闻报道、公众号推文及成果展板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对2019年度挂职锻炼工作成果进行展示。

四、工作要求

1.学院高度重视,把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基层挂职锻炼工作作为推动研究生实践育人、加强“四个服务就业布局的重要措施,严格把关,积极推荐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研究生。

2.有意向参与同学提交研究生基层挂职锻炼推荐汇总表及个人信息表(详见附件)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1473523725@qq.com邮件以【研究生挂职锻炼】+【姓名】的形式命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30日24:00。纸质材料于430前送至学院三楼赵广燕老师信箱

3. 院系为单位,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交名单

4.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院研工组: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9年4月22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