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转】关于开展第二期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示范班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27 13:01:21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全面推进研究生治国理政人才培养工程,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研究生青马班”)工作,培养一批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素养、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扎实干事创业综合本领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面向全校各院系开展第二期研究生青马班(示范班)学员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与选拔条件

研究生青马班学员报名采取学院党委推荐制。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院系申请,由学院党委把关审核后统一推荐,党委研工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评审选拔。

(一)报名条件

1.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

2.2017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政治素质过硬、政治能力优秀;

2.具有良好的集团队合作和服务公益精神,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品德优良、有较强的社会感与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综合素质,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曾担任2+3辅导员、支西支教等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优秀的同学,曾获得十佳德育助理、党支部书记及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

4.具有毕业后到基层、政府公共部门、国防军工企业等就业的意愿,志愿服务国家与社会

5.学业优秀,且学有余力;

6.无学术诚信等违纪违规情况。

二、培养内容

研究生青马班系研究生治国理政人才培养工程示范培训班,以长远布局选调生、国防军工等国家战略需要为导向,以实践教育、志愿服务、案例教学为核心内容,以“张口能讲、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为能力培养目标,统筹开展理论培养、实践锻炼、调查研究、能力提升相融合的深度学习。培养期时长为一年,培养期满,经考察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后学校会坚持长期跟踪,实现学员系统培养、实践锻炼、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跟踪发展一体考虑,努力做到育好苗、扶上马、送一程、伴一生。

三、报名说明

1.院系党组织推荐。有意向的研究生向所在院系申请,须经学院党委审定后,各院系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有意向同学请于201933日(周)中午1130前,将院系报名汇总表和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1473523725@qq.com(邮件标题格式:XX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推荐信息),纸质材料交至赵广燕老师信箱处

2.资格审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选拔小组对推荐学员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评定后确定入选名单。

3.面试选拔。选拔小组对入选名单进行面试选拔,确定最终学员名单。学员将接受一定阶段的预备考察,考察通过后作为学员参与学习培训。

 

 

      联系方式: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22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