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2014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招新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9-01 13:02:52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经济学院各领导的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经济学院研究生服务”为宗旨,关注研究生全体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开展丰富研究生生活相关活动,及时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相关问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为了研究生会更好发展,经济学院研会决定面向经济学院2014级研究吸纳新成员,为研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研会结构介绍

经济学院研会拥有主席团4人,下设办公室、网络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新媒体中心、职业规划部、学术部、组织部、心理健康部、生活部等十个部门。每个部门设有一个主负责人:部长

二、研会招新对象

全体2014级研究生同学,热爱团队活动,愿意服务同学,有想法,有责任感。

三、各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研究生会的中心角色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对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负责研会的资产物品管理、会议记录及各项经费的申报和报销;负责研会各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开展研会内部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深化研会内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其他院系学生组织的联系。

学术部

学术部是一个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性与实践性的部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并为不同发展方向的同学提供各种类型的讲座。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完善教育中教与学的环节。配合学校工作,倡导“学术诚信”的良好学风,弘扬科学,理性,深刻,活跃的学术学风。

组织部:

党团齐建设,组织出英才。这里是“红色”部门,统筹党建团建,组织干部培训,信息上传下达,紧跟国家时事,是精神建设、党员交流的重要纽带;这里也是“彩色”部门,工作时间,为组织充实有意义的党日团日头脑风暴,力邀院系精英模范开办生动有趣的党员讲坛,工作之外,还有一群可爱的同伴运动娱乐、学术交流、共同成长。在这里,你不仅仅是既定工作的完成者,更是一个部门体系的构建者,创新者。红色组织部,多彩青春季,迸发新思想,我们等你来!

心理健康部:

我院心理健康部是一个集群众性、自主性于一体的职能部门。心理健康部以“立足心理服务,搭建信息桥梁,构筑和谐群体”为宗旨,旨在真正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心理健康部的主要工作是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组织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如: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片、举办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是经济学院研究生人人公共主页、微信平台等的日常内容维护部门,在这里通过微博互动和师生进行交流,宣传各项活动和学生工作,传达各项前沿信息。我们的新媒体内容丰富,微信平台包括“文娱天地”“心灵鸡汤”“校园职场”“国际观察”“经济纵横”“饮食文化”“旅游休闲”等7个板块,涉及各个领域,让你充分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

生活部:

生活部是院研究生会常设的重要部门,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院研究生的生活管理工作(包括寝室文化建设、消防安全、卫生宣传、情感沟通等工作),对于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旨在调动研究生群体的积极性,自觉摒弃简单粗暴的研究生生活方式。部门工作人员将以极大的热情开展各项活动,努力营造研究生归属感,促进各位学子德、智、体全方位素质的提高。

网络宣传部:

宣传网络部作为研会一个重要的支持性部门,配合经院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是同学们与学校、社会间沟通的一个重要的桥梁。我们负责活动前期的宣传与后期实效性的报道,立足于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并为大家展示每次活动的精彩。因此,对内我们宣传着院系动态,对外展示着经院风貌。如果你热爱与各类活动打交道,热衷于策划、摄影、文字,或者有一颗创意又热情的心,就快来加入宣传网络部吧。

文艺部:

文艺部是研究生会中的一个常设职能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负责组织系分团委、校级等多类文艺比赛,积极组织迎新和欢送毕业生及学校的其他文艺活动,节庆活动。

体育部:

体育部是组织和管理全院研究生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学校的体育工作,积极创新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全院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育锻炼水平;听取并反映同学们对开展体育活动的建议和要求,尽力做到实实在在的为全院的研究生服务;积极开展各学院间的友谊比赛,加强兄弟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门的联系,促进院际体育交流和发展。体育部更是一个和谐、融洽并具有无限潜力与激情的团队。在这里有一种力量叫团结,有一种态度叫真诚,有一种环境叫磨练。只要你相信自己、勇于展现自我,这里将会是一个创造智慧的舞台,一个张扬个性的空间。

职业规划部:

职业规划部是一个引导同学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部门,最终目的是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会开展各种生涯规划活动、组织学生进行行业认知探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进行就业政策宣传与就业关怀、 开展主题讲座等多类活动,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使自己不断得到提升。

四、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请申请人以“专业”+“姓名”+“应聘部门(第一志愿)”的形式命名报名表(如产业经济张三办公室),并以同样名称命名邮件主题发送到lianheynl@qq.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9月6日

通过筛选简历,我们将会通过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通知大家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经济学院研会

2014年9月1日

【下载】研究生会招新报表名 u/cms/hust/201409/01130206drrb.do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