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硕博连读】关于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10 09:04:18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实行研究生硕博连读的培养办法。现对2022年经济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条件

1硕博连读研究生应该是符合以下条件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专业核心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及以上的硕士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学生。(高级微观、高级宏观和中级计量的加权成绩)。

2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3对学术科研充满热情。


二、 选拔办法和步骤

1、 报名及资格审核

1)由具备条件的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并按申请表的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时,原则要求所报的博士生导师签字同意接收。

3)学院将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4)登录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提交申请,上传个人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及其他相关材料。(http://yjsxw.hust.edu.cn/SigninXw.html 系统登录指南见附件)。

2、复试选拔阶段

1)资格审核通过的研究生统一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核;

2)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各专业考核通过的学生名单。


三、 其他规定

1、考试内容: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

2、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硕博连读选拔:

受到党团或学校警告以上处分者;

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

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故及损失者。


四、 本选拔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其最终解释权属于经济学院。


五、 报名要求

附件1: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研究生硕博连读汇总表(每人只需填写一栏)、附件3: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生资格审查表、附件4: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的电子版本,在截止日121712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281500948@qq.com,邮件主题以【硕博连读】+【年级姓名】的形式命名。


纸质版材料:硕博连读申请表、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生资格审查表、拟开展研究计划、课程成绩单及其他证明材料交至3楼袁悦老师信箱


申请者同时在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提交申请


有意报名者请加qq群,群号:682311735


面试、笔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