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29 14:12:52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2021国庆”假期在即,按照学校安排,101日(星期五)至107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假期共7天。为切实做好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做好安全卫生自查

院系将于9月29日下午集中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重点检查防火、防盗、实验危化用品等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窗体顶端

1)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特别是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盗安全。(2)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3)加强假期出行安全教育,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提醒外出学生注意旅途交通等安全。(4)加强防骗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5)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不得在各种网站、论坛、微博发布、上传或下载不健康内容。

窗体底端


、做好学生去向统计

窗体顶端

积极倡导假期期间减少出行,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汉”;严禁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区。

1.假期动态上报。全体同学务必于930上午10点前完成学生假期动态上报;假期结束,应于107中午1200前完成学生返校动态上报。

具体操作:手机登录华中大微校园→“A应用中心→ “学习&就业→ “学生动态,选择“2021年国庆假期学生动态统计,填写并上报去向动态和返校动态。

2.离汉返汉学生审批。学生如确有特殊原因需离开武汉市,需向院系申请,由院系主要负责人进行审批;离汉学生返校前应以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向院系报备方能进校。离汉返汉均需填写在线表格报备审批。

3.疫情防控排查。各班级应对有关时段中高风险区域来校返校学生情况持续进行掌握摸排,如有相关信息,需如实上报。


、做好假期安全值班

窗体顶端

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研究生辅导员,辅导员手机24小时开机。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2192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