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6 17:28:39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在即,按照学校安排,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假期共5天。为切实做好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意识,加强领导

全体同学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意识,强化管理。


二、加强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特别是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盗安全2)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3)加强假期出行安全教育,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提醒外出学生注意旅途交通等安全4)加强防骗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5)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不得在各种网站、论坛、微博发布、上传或下载不健康内容。


三、做好假期外出、返校统计工作

五一假期是旅游出行高峰期,交通较为拥挤,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请假,到研工组备案;请同学们配合班委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都能联系。请4月29日报送离校信息,5月6日晚报送返校信息给德育助理。请德育助理做好汇总审查工作


四、做好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工作

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研究生辅导员,辅导员手机24小时开机。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21年4月26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