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赛事组志愿者招募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9-09 14:46:59点击次数: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秋季于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全国总决赛,现向全院招募“创青春”志愿者:核心志愿者。

一、大赛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2014年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赛事组织开展时间:2014年3月2日启动,10月进行决赛。

二、志愿者招募

为确保赛事在我校的成功举行,将于3月向全校本科生招募第一批“创青春”志愿者暨核心志愿者。

志愿者分为大型活动组、赛事组、宣传组、会务组与志愿服务组五大业务组。

其中,大型活动组负责“创青春”开幕式及闭幕式、赛前新闻发布会、创新与创业实践主题报告会、创业沙龙、全国大学生创业微电影展演活动、湖北省创新创业孵化器参观考察、中国大学生创业引领扶持推介会暨全国科技创业园区政策推介会、MM创业竞赛工作推介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赛事组负责复赛评审会议、评委服务、分组抽签、各竞赛组别负责人、答辩引导、各高校对点志愿者、创业实践挑战PK赛决赛等赛事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宣传组负责新闻采写、平台信息发布、网站建设及维护、新媒体建设及维护、校内景观设计、校外立体宣传、视频、美工等宣传方向志愿服务工作。

会务组负责参赛人员的住宿餐饮安排、陪团接待、车辆调度、医疗服务、安全保卫、应急保障等工作。

志愿服务组负责志愿者招募培训方案的制定、志愿者服装的设计征集、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分组、岗位实习、素质拓展等工作。

三、参与志愿者的益处

·亲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场,目睹高规格赛事

·结识全国各大高校的创业精英

·参与专业培训、素质拓展,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结交同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

·尽自我的实力,展华中大学子风采

·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志愿者经历证明

·优厚的志愿者补贴及专属福利

四、报名渠道

本次招募定向针对经济学院学生展开,共招募人数不超过150人,研究生2014级在各班长处直接报名,班长汇总后发邮箱;其它年级同学发送本表至邮箱;报名邮箱291149985@qq.com。截止9.9日晚23:00有效。

五、其它说明

赛事组志愿者工作时间10月14、15日,工作地点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

报名表下载 u/cms/hust/201409/09145800etoa.do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