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自贸区与自贸港:海南的改革突破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7 10:42:18点击次数:

讲座题目:自贸区与自贸港:海南的改革突破

单位: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27日(周五)14:30-17:00(14:15入场)

地点:经济学院106

主讲人简介:

李世杰,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南海名家”、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个人等。

讲座内容简介:

海南自贸区建设、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港的规划以及对武汉自贸区的启示。自贸港比自贸区多了什么?自贸港比自贸区更进一步。国际自贸港,一般都是零关税港、免税港或低税港,在贸易自由、投资自由、金融开放等方面引领全球。海南自贸港将会以什么形象面世,令人期待。在目前已透露的信息中,“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建立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税收制度”,均已被着重提及。建立有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税收制度,想象空间不是一般的大,这是海南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