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三十三)通知(直播版)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30 15:24:19点击次数:


讲座主题:浅谈货币信用周期视角下的债券投资

主讲嘉宾:毛从容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点评嘉宾:周冠南 华创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

特别预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巴曙松教授亲临致辞!

讲座预告:

货币信用周期是当前进行宏观分析与资产配置的重要视角,总需求政策的持续应用熨平了传统经济周期性波动,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超常规货币政策实践,更进一步导致传统经济周期特征有所变化。本次讲座将基于以上背景,对货币信用的运行方式、驱动经济周期变化的机理进行介绍,解析资产价格特别是债券价格波动背后的驱动因素。本次讲座还将在货币信用周期框架内,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经济造成的影响,并对利率的短中长趋势进行研判。

讲座时间:2020年5月8日(周五)18:30 -20:30

讲座地点:线上平台

扫码预约看直播


嘉宾介绍

毛从容女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交通银行、长城证券研究所,专注于宏观及债券市场研究,并担任金融研究所债券业务小组组长。2003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现任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毛从容女士具有20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具有17年债券投资与大类资产配置经验,擅长自宏观运行趋势与相对估值角度研判大类资产配置方向。曾荣获2015年度开放式债券型基金金牛奖,并蝉联第五、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

设立的基本目的:金融深化与发展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内容,也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工商学院联合组织“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一流的金融理论研究和实务专才,讲授和介绍国内外当前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热点领域和重大理论前沿发展,进一步加深社会对金融领域前沿发展的了解和对现代金融运行机制和规律的认识。

基本主题范围:围绕金融市场创新、金融监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等三大维度展开,对基础金融制度的创新和监管、银行业、证券和基金业的业务创新方向与趋势、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与发展、金融衍生品的创新与监管、金融众筹与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现代金融中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进行主题演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