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海外名校1+1硕士”留学项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0 09:01:39点击次数:

一、项目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海外名校1+1硕士”留学项目经华中科技大学与国外知名院校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由经济学院招收全日制大学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

生或本科毕业生进行培训,培训期满合格后,可进入国外知名院校修读硕士学位。

本项目2020年招生工作现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二、学制与课程

华科经院1年预科课程+海外名校1年硕士课程=国外名校硕士学位

本项目为期两年。第一年为预科阶段,大三学生可与本科四年级套读,课程修满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授予的结业证书。预科阶段课程均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内完成,为避免项目学生与本校专业课程时间冲突,上课时间以周末为主。预科课程包含专业课程、语言培训课程和职业规划等。

第二年为留学阶段。学员在国外院校参加项目硕士课程的学习,修满学分后可获得国外院校授予的硕士学位。

三、合作院校与专业

院校

专业

预科阶段入学要求

新加坡管理大学

金融经济学硕士

通过SMU全英文面试

专业会计硕士

财务大数据硕士

英国伯明翰大学

金融工程硕士

通过华科经院的笔试和全英文面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

运筹与统计硕士

英国约克大学

健康经济学硕士

通过华科经院的笔试和全英文面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

计量经济学硕士

金融学硕士

经济学硕士

加拿大温莎大学

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

通过华科经院的笔试和全英文面试笔试内容为英语

四、项目优势

1、校际协议签署,录取认证有保障

申请者通过预科笔试和面试即可获得预录取offer;

预科课程修完考核合格,语言分数达标,即可获得无条件录取offer,100%保证录取。

项目学生授予双证:国外名校毕业证书+华中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学员毕业时可获得中国驻外大使馆开具的留学归国人员证明,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2、预科含金量高

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地7000余亩,绿化率72%,森林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国内一流经济学院,主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高校学科评估中排名B+。

预科阶段的任课教师均来自于华科大经济学院或数学与统计学院,采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的形式,帮助学员提前适应海外留学的英文教学环境,无缝衔接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3、国外合作院校排名高、专业强,提供奖学金和实习

【伯明翰大学】:

稳居世界前100,商科+理科交叉专业学科,更好就业。

学费减免,雅思6.0,无与伦比性价比!

【新加坡管理大学】:

金融、会计专业傲视亚洲,世界顶级。

世界金融中心求学,500强实习,人生履历更闪亮!

【约克大学】:

稳居世界前150,健康经济学全球第一,提供知名公司实习。

【加拿大温莎大学】:

环境和区位绝佳,移民政策好。

4、不限专业背景,免费语言培训

无金融经济专业背景的学员,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考核达标后,即可获得国外大学的认可。本项目欢迎并鼓励具有跨专业学科背景的学员报名申请。

英语课程由学院聘请的专业团队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对学员进行英语辅导,在达到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提高学员听说读写各单项能力。

5、共享华中科技大学优质平台与资源

来了就是华科人!

项目学员在结识学伴的同时,还可享受华中科技大学优质丰富的校友资源,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争取更多机会。学院还会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办专题讲座以开拓学生视野;知名企业的实习实践也让学生提前熟悉行业环境,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五、项目申请流程

2019年9月—

2020年1月

提交报名表和申请材料

2020年2月—7月

国外院校教授宣讲会→预科笔试和面试→预录取通知书发放→确定预录取意向,缴费

2020年8月

免费语言课程培训

2020年9月

预科课程正式开课

2021年5—6月

各项成绩合格,无条件录取offer发放,办理签证

2021年7月—9月

行前准备,出国留学

注:供学业规划参考,以实际执行为准。

六、就业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海外名校1+1硕士”留学项目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出国近200人。学生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后,80%左右选择回国并实现了高层次就业,20%左右选择在国外大学继续攻读博士或直接就业。

2020年华科经院11硕士留学项目QQ群:608017715

咨询电话:027-87557844(办公室)

18627112455(石老师),13266964340(程老师)

现场咨询地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4室(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