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18年伯明翰大学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09 14:50:00点击次数:

2018年伯明翰大学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为培养中国最优秀的金融工程类专门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推出金融工程、运筹与统计硕士学位留学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年:第一年为预科阶段,学员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进行预科学习;第二年为留学阶段,经预科考核通过后,学员即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参加全日制金融工程或运筹与统计专业的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可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金融工程或运筹与统计硕士学位。现该项目2018年招生工作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伯明翰大学2015QS全球排名76Times英国大学排名15。知名校友有英国前首相张伯伦,新加坡前财政部长胡赐道,中国著名科学家李四光等。目前从伯明翰大学已诞生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学校拥有经济、商业、数学等优势学科与专业。

二、招生专业、要求及课程设置

专业

预科课程设置

预科入学要求

金融工程学

概率论、实分析与微积分、多变量及向量分析、向量、几何与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和线性规划、金融工程、托福/雅思英语。

预科前需通过面试笔试

笔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

运筹与统计

三、项目优势

1、提供专业托福/雅思培训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将为项目学员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提供专业的英语辅导,使学员在完成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提高听说读写各单项的英语语言能力。

2、第一年严谨系统的训练为赴英国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本项目为期一年的国内预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严格细致的教学指导下,将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课程以及商务沟通与交流等知识的基础。同时,赴英国留学前将接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期一年的中英文双语教学(主要是英语授课)与训练,这对学员在短期内适应伯明翰的留学生活十分有利,并按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此外,学员申请时暂不要求有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成绩(但正式被伯明翰录取之际需要托福/雅思成绩)。此外,学员也不必具有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背景,该项目非常适合有志回国或在国外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跨专业学员申请参加。

3、第二年严格务实的训练为赴职场或攻读博士打下坚实基础

本项目为期一年的伯明翰课程教学,将充分发挥其商学院特有的科研优势,强调金融工程的严谨性和逻辑性以及日趋重要的数量特点。该项目主讲教师将以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型教师为主,即强调理论的前沿性和严谨性。此外,一些应用课程将聘请英国金融界高级专业人员及资深人士来亲临授课,这样可以兼顾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实务需求,具有一定实用性。

4、低成本、高回报

与其他出国留学方式相比,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的金融工程和运筹与统计硕士项目由于第一年的预科学习在国内进行,因此学员两年所承担的学费和生活费要低得多。同时,伯明翰大学为申请者提供了20%的学费减免。

第一年国内预科阶段课程学习结束后并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或运筹与统计结业证书,该证书将利于学生在国内外就业或继续深造。所有专业课程考试合格并修满规定学分后即可获得伯明翰大学金融工程或运筹与统计硕士学位,以及伯明翰大学签发的成绩单。学员毕业时,可拿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开具的留学归国人员证明,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金融工程专业招生名额为20人左右。具体要求如下:

在校学生:有志于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在校学生(2014级、2015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在20197月前能获得学士学位),能适应英文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其它人员:已经取得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或有志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人士,能适应中英文双语的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英语要求:入学申请没有专门的英语资格考试要求,但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等条件下,已参加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并且成绩优秀者将优先考虑。

五、费用

金融工程

第一年学费为6万元人民币,须一次性付给华中科技大学;

第二年学费为1.3万英镑(校方已减免20%的学费,约合人民币12万元),须一次性付给伯明翰大学。

*两年学费均不含教材费,若学员中途提出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运筹与统计

六、报名

报名程序

(1)现场报名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2)笔试+面试;

3)等待录取通知;(4)办理正式手续、缴纳费用。

报名材料

(1)彩色免冠照片2张(护照照片)

(2)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中英版)

(3)申请人毕业证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

(4)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相关部门公章)

(5)英语语言证明(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6)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7)其他材料(各类考试证书或获奖证书等)

*申请该留学项目时不需要提供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通过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备注

对申请者评估采用百分制,具体分数构成为:数学笔试25%;英语笔试25%;纸质申请材料10%(请认真准备齐全);面试40%

所有报名资料均由伯明翰大学留学准备课程培训项目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及笔试、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018年招生qq交流群367874425

咨询电话:027-87557844(办)

18627906556(王老师),15347105941(李老师),13098862455(石老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4


微信公众号